2014122002  
uho新聞中心

洗髮精廣告中的女主角常常有一頭令大家稱羨的烏黑秀髮,擁有健康又有光澤的烏黑秀髮,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;知名美妝廠的科學家經過十多年的研究,發現一些水果萃取物中有延緩老化的成分,並將其製成藥丸,若一天吃一顆,就能讓頭髮維持烏黑亮麗。台中林新醫院外科整型主任朱舜天表示,食用含維他命C、D1的食物,像是奇異果、檸檬、桑葚等都可改善白髮問題,讓頭髮更健康。

 

朱舜天醫師表示,頭髮會變白是因為遺傳和老化的問題,當年齡漸長,在髮囊根部的色素細胞會停止製造黑色素,沒有黑色素,頭髮就會變白。西方醫學上現在已能利用幹細胞來治療白髮與落髮問題,另外市面上也有一些衛生署核可藥品可以改善,也常使用頭皮按摩的方式改善頭髮老化的問題。朱舜天醫師說,在飲食方面,可以攝取含有維他命C、D1的食物,例如奇異果、檸檬、桑葚等都可改善白髮問題;還要注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6、B12,且注意飲食均衡也能助頭髮黑亮。

 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黃建榮表示,中藥也可以預防白髮。「何首烏」就是中醫常用來維持頭髮烏黑的中藥材,有時候也會搭配其他中藥材一起使用,如七寶美髯丹、還少丹都可以延緩老化,防止頭髮老化。黃建榮醫師解釋,中醫認為長白髮或頭髮脫落,與肝腎有密切關係,而頭髮漸漸失去光澤甚至掉髮,都是因為「脾腎二虛」、肝腎功能不足所導致;何首烏的功能就是補肝腎、補血補氣、調整體質平衡,可以幫助毛髮順利增長。其實何首烏早已普遍使用在中藥上,凡是有關保健、延年益壽處方,如七寶美髯丹、延年益壽丹、延齡廣嗣丸等,都有加入何首烏,且現代研究也證實何首烏含澱粉、粗脂肪、卵磷脂等,能增強免疫功能、延緩衰老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uho.com.tw/hotnews.asp?aid=1258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 

 歐思佛 FB粉絲專頁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牛津博士 陳耀寬粉絲頁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歐思佛line    

 

   歐思佛粉絲專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陳耀寬博士粉絲專頁             歐思佛line   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思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