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選選擇化妝品簡易test-陳耀寬博士

網路流傳的文章『一杯水測試化妝品好壞』:

『沾黏在杯邊的是動物油』這是不正確的;『飄在水面上的是礦物油』『沉在水底的是重金屬』這也是不正確的,您可別道聽塗說,誤導自己的判斷。

我們知道水的比重是1公克每立方公分,當該物質比重小於1時就會飄在水面上,而大於1時就會沉在水底。此現象只能說明該乳霜的比重比大小,浮在水面上或沉在水中而已。

正確判斷將乳液或是乳霜,取綠豆大小放入水中:

1.          「浮起來」是屬於清爽型的適合年輕族群或是油性膚質;適合夏天使用;清爽保濕型為主。此種乳霜製造技術屬於水包油型(o/w oil in water)的劑型。通常水包油的乳液或乳霜會浮在水面上,而稍微攪拌晃動會慢慢溶解產生乳白色現象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「沉下去」是屬於滋潤型的適合熟女熟齡肌膚或是乾性老化肌膚;適合冬天使用;較油滋養型為主。此種乳霜製造技術屬於油包水型(w/o water in oil)的劑型。大部分油包水型的乳液或乳霜會沉於水面下,且不易溶於水中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「半浮半沉」介於兩款之間。

化妝品及保養品基本上應具備哪些條件?

1.          化粧品之標籤、仿單或包裝依規定刊載廠名、地址、品名、許可證或核准字號、成      分、用途、用法、重量或容量、批號或出廠日期 (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

2.          化粧品體積過小,刊載事項應於仿單記載

3.          輸入化粧品仿單應譯為中文,並載明輸入

4.          廠商之名稱、地址

5.          含醫療或毒劇藥品者,應標示藥品名稱、

6.          含量及使用注意事項

7.          應標示全成分名稱為(9011.05公告,91.05.05實施)

分辨精華露 

化妝/保養品基本的好壞,適合您嗎?簡易的測試方法:

1.      化妝水、精華露、洗面乳()的酸鹼值(pH值);簡單用是試紙測即可。pH7中性或pH5.5的最好因為中性最溫和而pH5.5為最接近皮膚的酸鹼值,但是若要有收歛毛細孔或去角質功能的就需要45

2.      將保養品取少許塗模於手背上,過幾分鐘後用吸油面紙輕壓。若很油表示該保養品不好吸收和霜體分子大或過於油膩,此保養品較會長痘痘。若沒很多油的表示大部分的保養品霜體分子小已被吸收,而且較清爽不會長痘痘。

杯水測試化妝品

卸妝油好壞?簡易的測試方法:

1.       取一杯水,將卸妝油滴5滴於水中,輕輕攪拌後觀察。

2.       均勻分散呈現乳白牛奶色是好的卸妝油。可以洗卸兩用較不會有卸妝油殘留。

3.      水面呈現油波狀或浮油屬不適合的卸妝油易導致長痘痘。

4.      用火燒冒黑煙的卸妝油大部分屬化學合成油或石油提煉油。無煙或僅一點點白煙是屬天然卸妝油,較不會長痘痘。

 

真假精華露?精華露價格很貴如何分辨?

1.     將精華露擠1cc1滴檸檬汁,精華露稠度不變顏色也不變,此為真品膠原蛋白、玻尿酸的精華露。

2.     將精華露擠1cc1滴檸檬汁,精華露稠度馬上變稀化為水,此為假貨精華露以化學膠混充而成。 

文 / 陳耀寬 英國牛津大學化學博士 

英國牛津大學化學陳耀寬博士技術研發 
東森新聞 EDS-II 蛻變因子報導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EaT3Lb3yOU 

 

 

 

 
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AfhSKeb45U
arrow
arrow

    歐思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